安庆大观区:高效执行促和解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时间:2021-06-01 09:07:26 稿源: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

  近日,安庆市大观区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促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和解结案,当事人送来一面书写着“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为执行法官点赞。

10.jpg

  据悉,柳某与芦某自2019年6月至2020年3月系情侣关系,期间,双方存在较多经济往来,两人分手后因欠款问题发生纠纷,柳某诉至法院。根据法院生效判决,芦某应偿还柳某欠款3万余元及利息,芦某母亲管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芦某、管某未履行义务,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芦某、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立即对芦某、管某名下财产情况进行线上查控,但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案件陷入僵局时,申请人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被执行人管某与其丈夫有一套住房。得知这一情况,通过调查发现该房屋虽不在管某名下,但系婚后购买,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于是执行法官立即查封该房屋。在约谈被执行人时,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并将房屋查封情况告知管某,若其再不履行义务将对该房屋进行处置。迫于压力,管某态度有了转变,在执行法官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管某当场支付15000元,剩余款项将于年底前还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