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兄弟为地闹纠纷 执行员执行终化解

时间:2021-06-07 08:41:0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日,申请人王某军专程来到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点赞法院的公正执法。

  近日,蒙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炎炎烈日,在田间地头现场勘查、测量土地,顺利执结一起土地承包权纠纷案件,化解了双方当事人多年矛盾。

  原告王某军与被告王某民、蒙城某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土地承包权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两被告于判决生效后返还王某军0.5亩承包土地及赔偿经济损失1000元。后被告王某民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经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改判两被告于判决生效后返还原告的0.5亩承包耕地。

  两被告逾期未履行,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了解原告王某军与被告王某民是亲兄弟,但因为这0.5亩的土地积怨颇深;执行干警从法律与情理两方面出发,耐心与双方当事人沟通。

  为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及时有效化解案件矛盾,执行干警制定了强制执行方案,抽调法警大队法警组成强制执行小组进行现场执行。

  6月1日上午,执行干警现场指挥相关人员对土地进行测量、定界。在炎炎烈日下工作了近三个小时,涉案土地终于测量完毕并顺利返还给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到达现场后,经执行员耐心沟通,最终对法院执行措施表示理解。(朱佳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