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耐心沟通腾退房屋 买受人送锦旗感谢

时间:2021-06-08 08:55:22 稿源: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程徐林收到一面印有“秉公办事得民心,执法为民扬正气”的锦旗。赠送锦旗的是一位通过网上拍卖程序竞拍成功的买受人宣某。

  据悉,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庐阳法院通过网络平台依法拍卖了李某名下的房产,买受人宣某最终以最高价竞得该房产。但是,当执行干警准备将房屋交付宣某时,发现李某的女儿居住在房屋内,一时间无法成功交付。程徐林多次联系李某,让其主动腾退房屋,但是李某推诿拖延,不仅不配合腾退,还表示自己女儿的精神状态不好,无法搬出,并且阻挠执行干警执法。法院依法拘留了被执行人李某。

  但程徐林通过走访社区后了解,李某的女儿确实不能受到精神上的刺激。程徐林便多次前往涉案房屋,以案说法,以案明理,耐心沟通,让买受人、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相互理解,各让一步,最终被执行人被主动腾退了该房屋。

  宣某感动于程徐林的耐心高效,刚柔并济,因此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锦旗既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更是鞭策。该案件仅仅是法院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案件里都凝聚着法院干警的心血与汗水。庐阳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梁其阅 陈青青)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