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为民办实事 连续获锦旗

时间:2021-06-11 09:33:20 稿源: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

  6月7日上午,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刚刚投入到一天的繁忙工作中,当事人马某便来到庐江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印有“执法如山扬正气,为民办事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执行局侯盼盼的手中,表达其对承办人在案件执行过程中的公正无私和尽心尽责的感激。

  马某与夏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涉案金额将近10万元,承办人在接到该案的强制执行申请后,详细的了解了案件经过,该案还得追溯到1999年,双方本是朋友关系,由于夏某家遭遇了一些变故,马某借款给夏某,但是经申请人多次催要,夏某都故意推脱拒绝还款,马某无奈才诉诸法律。

  承办人了解详情后,便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希望此事能得到尽快的解决,一开始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绝见面协商,承办人只好不断的进行电话沟通,先是说明了二人这么多年的朋友关系,别人在你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不能因为这点钱就丢失了这么多年的情谊,看到夏某语气由松动之意,承办人继续与其讲明了案件的法律事实以及我们的执行措施,夏某终于同意见面协商。

  在承办人的主持下,马某与夏某在法院进行了友好的协商,并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案款全部执行到位,不仅案子得到了了解,双方多年的情分也找回了,一面锦旗包含的不仅仅是对承办人秉公办案的肯定,更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

  无独有偶,事隔二天,在6月10日下午,一面印有“好法官童中兵,严正执法一尘不染”的锦旗又被送到庐江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童中兵的手中,感谢二十多年的货款在执行员童中兵手中一朝结清。

  该案件还要从二十年前说起,卢某某与陈某某买卖合同纠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陈某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付清油漆款4150元。判决生效,被告并没有主动履行义务,而是躲避债务,无奈卢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当年执行手段受限,在查询不到被执行人财产、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情况下,当年的承办法官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二十年间,双方都没有来法院就本案提起恢复执行。二十年后的某天,卢某某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件执行案件在庐江法院,抱着尝试的态度来到庐江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接到这样的恢复申请,庐江法院执行局立即组织人员调取卷宗,做好笔录,最终由执行员童中兵负责办理此案。经过翻阅卷宗,童中兵发现当年判决书中没有身份证号码,无法发起网络查控,便利用现有的信息到公安机关、户籍地进行一一比对,终于确认了被执行人身份。后经网络查控,查询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充足余额,考虑案件已过二十年,算上利息强制扣划被执行人9620元,本案执行完毕。

  二十余载案件一朝结清,背后是执行干警四处奔波的劳动成果,是庐江法院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的真实写照。(钱小丽 夏伶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