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申请人、被执行人送来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6-18 08:56:5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案结事了之后,申请人送锦旗表示谢意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被执行人、当事人先后送锦旗却十分少见。6月16日上午,一起案件的申请人、被执行人先后将锦旗送至利辛法院。

  这起案件还要从2014年末说起,张某驾驶车辆发生事故,致使孙某受伤住院。后经利辛法院审理判决,张某需赔偿孙某各项损失共计17万余元。张某逾期未履行义务,且下落不明。经网络查询,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虽终本结案,执行法官始终未曾放弃,积极查找张某下落。

  2021年5月上旬,执行法官再次实地走访,从一位村民口中意外得知,张某现在阜阳从事客运工作。根据线索,执行法官带队前往查找无果,后经联系当地一名朋友多方打听,竟获悉张某住处。当到达张某住处时,大门紧锁,空无一人,执行法官通过门缝惊喜发现其客运车辆牌子,上面留有联系方式。然而拨通电话说明来意,张某以在外地打工无能力履行为由,拒不露面。

  自此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或发送短信,以案释法,督促引导其认识错误,莫要一错再错。6月初,获悉张某正在家中,执行法官火速驱车前往将其堵个正着。执行法官耐心劝说,指出其已被列入失信人员,对个人及子女影响较大,若不履行,还将面临罚款、拘留、拒执罪等强制措施。同时告知张某,申请人孙某因交通事故卧床多年,家庭生活困难。在法律惩戒和道德谴责的双重攻势下,最终张某幡然悔悟,不停自责,并感谢执行法官的一再劝说教育。6月10日,张某主动前往法院与申请人家人协商,后当场履行18万元,至此该起案件圆满结束。

  “咱们法官真给力!”6月16日上午,看到申请人家人及被执行人张某不约而同为执行法官送来锦旗,听闻事情经过,围观群众纷纷发出赞叹。(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