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借力“关联案件” 为执行案件提速

时间:2021-06-22 08:57:24 稿源: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

  6月17日,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高某向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齐云山风景区人民法庭的执行法官送来一面题为“人民好法官 办事暖人心”的锦旗。

  2012年12月,朱某因生活需要向高某借款6万元并出具借条,后朱某未能及时归还。2020年9月,高某诉至休宁县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朱某一个月内向高某归还欠款60000元,但朱某未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无奈之下,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朱某到处欠钱,他在别的法院也有执行案件。”申请人抱怨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既然朱某在别的法院也有案件,能否通过关联案件快速了解朱某的财产情况,从而找到一些执行思路和线索呢?执行法官暗自思忖。

  通过法院内网系统的关联案件检索功能,法官迅速查到,被执行人在其他法院的执行案件。经浏览电子卷宗,细心的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有固定收入,其在其他法院的执行案件是通过定期提取工资强制执行到位的。法官当即制作《协助执行通知书》并向朱某所在单位送达,要求每月从朱某工资账户中提取3000元直至款清,如遇绩效工资及目标考核奖则全额提取。截至目前,该案已执行到位14000余元,申请人对此表示满意。

  这起看似寻常的执行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处处留心下,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王佩华)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