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尽职尽责解纠纷 锦旗相赠表感谢

时间:2021-06-22 09:05:24 稿源:宣城市郎溪县人民法院

  6月18日上午,宣城市郎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传来申请执行人周某某激动的声音:“感谢严法官为了案件尽心尽力,解决了我的心病!”申请执行人在收到案款后,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2020年11月6日,宣城市中级法院二审判决,被执行人张某某赔偿申请人周某某损失合计18余万元,由于在诉讼期间全省实行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的实施方案》,致使赔偿金额明显提升,因此张某某认为不符合实际情况,适用法律错误,且本案起因是船舶的交通事故,周某某不应该只起诉他一个人,便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周某某遂向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启动财产查控程序,对被执行人账户11余万的存款予以冻结,并查封了被执行人的一处房产。被执行人张某某因不服判决,向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希望待再审结果后在强制执行,经协商申请人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等待再审结果。2021年4月29日安徽省高级法院驳回了被执行人的再审申请,申请人遂申请恢复案件执行。执行法官采取电话联系、面对面等方式,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耐心进行心理疏导和释法明理,引导被执行人可就交通事故另行主张的同时,告知其拍卖房产的相关利害关系,通过长达几个小时的沟通协调,被执行人主动支付剩余款项,该案圆满执结。(何盼 严本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