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法院:“旗”开二度 展巾帼风采

时间:2021-06-28 09:00:28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6月25日,两面锦旗被送至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庭,申请人专程感谢办案人员潘丽为其解决了案件执行难题。

  其中一面锦旗称赞道:“秉公执法,办事神速”。2017年,浙江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项目需要,与广德某钢管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约定租用其钢管、扣件、接管等。后浙江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租金且未及时归还租赁物,2019年,广德某钢管租赁有限公司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剩余租金115万元,且归还租赁物。后经原告多次需要,被告仍未能履行归还义务。2021年5月20日,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届时,被执行人欠款共计196万元(包含未归还租赁物及违约金)。接到案件后,潘丽第一时间通过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发现其银行账户有足额存款后,立即进行冻结操作,等到15天的异议期过后,便直接扣划196万元,并于第一时间将该笔欠款发放至被执行人账户。仅仅不到一个月时间,百万案件就迅速执结。

  另一面锦旗上写道:“依法为民做主,执行替民解忧”。2017年,周某某向谢某某出售覆盆子货物,货款共计64.4万元。2019年,谢某某尚余19余万元未支付,周某某将其诉至法院。2020年8月,谢某某尚余10.6万未支付,周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潘丽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并在夜执、平时前后上门6次,均未能找到被执行人。但潘警官持续加力,在后续办案过程中查找到线索后,立即与同事赶往现场,查封了被执行人位于下寺街道的某浴场及其林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潘丽的不懈努力下,谢某某终于露面,并归还全部欠款,案件顺利执结。

  也就在前一天,同样几经周折、屡次前往宁国执行的黄阳阳法官也收到了申请人送来的锦旗,上面写道:“为民解忧,公正执法”,感谢其高效执行,为自己讨回案款。

  巾帼不让须眉,潘丽是广德法院执行庭普执组的办案成员之一,每天面对的都是几十万、上百万执行款的案件,压力和困难难以言说,但她从未叫苦喊累。而今,兢兢业业的努力和持续不断的付出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再苦再累都值得!”她收到锦旗后感慨。(孙蒙)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