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法庭工作暖人心 鲜红锦旗赞执行

时间:2021-07-01 08:45:13 稿源:六安市舒城县人民法院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的感谢,这面锦旗一定得收下!”6月28日,当事人丁某及其家人带着笑颜,将写有“依法执行主公道,仗义为民效率高”的一面锦旗送到舒城法院千人桥法庭全体干警手中。

  2020年4月,胡某雇佣丁某在舒城县孔雀城安装灯具及线路排查维修。安装工作结束后,胡某未及时给付丁某劳务工资。后经丁某多次催要,胡某于2021年2月7日向丁某出具欠条一张并承诺于2021年5月30日前将丁某工资结清。欠条到期后,胡某以各种理由一直拖延支付,丁某遂将胡某诉至法院。法庭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双方进行调解,通过法官对案件的梳理和对当事人的耐心劝导,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调解生效后,胡某并没有第一时间履行生效调解书的内容。法庭干警利用休息时间多次联系胡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方式做通了胡某的工作,胡某最终履行了义务。

  一次次的握手和临别时的挥手是当事人表达心情最质朴的方式,也是对千人桥法庭莫大的信任、鼓励和鞭策。一面锦旗是肯定,更是使命,锦旗虽轻民意重。千人桥法庭全体干警将继续用高效工作扛起为民担当,用公正司法书写为民正义。(刘 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