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455000元全部执行到位

时间:2021-07-14 09:05:17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9日上午,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执行立案大厅刚刚打开大门,双手紧握着一面鲜红锦旗的申请执行人蒋某就迫不及待的要将锦旗送到承办法官手中。

  据了解,2012年,申请执行人蒋某将40万元出借给3名被执行人使用,约定2020年1月一次性还清本金,但直到2020年,被执行人不仅没有还清本金,原本每月按时支付的利息也不再支付。多次催要无果后,蒋某向本院提起诉讼。

  2020年11月份经本院判决后,3名被执行人仍然拒绝还款。蒋某向本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从线上到线下对3名被执行人展开财产调查,通过仔细调查梳理,查明被执行人名下有16万余元的银行存款及一处房产,考虑到查明的财产随时有被转移的可能,承办法官又再次展开紧锣密鼓的查封和冻结。

  为了便于申请执行人早日拿到执行款,承办法官随即联系到了被执行人,向其阐明偿还借款的法律义务以及拍卖房屋对其工作、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承办法官从法理到情理的阐述和疏通,2021年6月份,被执行人主动向本院缴纳了本息合计45.5万元的全部执行款。至此,该案件圆满结案,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