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两面锦旗彰显执行担当

时间:2021-07-27 08:44:3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涡阳法院执行局干警同时收到了印有“为民执法,两袖清风”、“执法神速,温暖人心”字样的两面锦旗。

  李某原是涡阳县某粮油公司的员工,一直在公司从事产品包装工作,几年后,李某到了退休年纪,在向公司索要工资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公司经理姜某一直以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为由拖延支付,而且李某还发现自己的养老保险也被公司停缴了几个月。在催要的过程中,姜某要么避而不见,要么借口拖延,这样一直拖了两年。同样遭遇的还有李某的同事胡某。无奈,两人诉至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公司负责人姜某承诺2020年底一次性支付两人各15000元。履行期届满,粮油公司依然未按调解书内容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被执行公司进行了网络查控,公司名下没有任何财产。随后执行法官去了工商局查阅了公司的相关信息,发现公司早就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难道公司早就倒闭了真的没有任何财产?”抱着疑问,执行法官来到了公司住所地进行实地调查,见有商户,便上前询问公司相关情况。“这个公司早就不干了,这个店面是姜某租给我们的”商户回答道。掌握了财产线索,执行法官立刻将重点放在了公司法定代表人姜某身上,多次通知姜某,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姜某却称公司早就倒闭,自己没有收入来源,没有偿还能力。面对姜某的谎言,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拘传,6月20日清晨,执行法官来到姜某的小区,找到了姜某的住所,发现门开着,但没有姜某的身影。执行干警的拘传行动很快引来了小区居民的围观,执行法官让姜某邻居转告姜某尽快履行义务。

  第二天, 姜某带来三万块钱,主动履行了全部义务。原来,在姜某回到家后,小区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纷纷询问具体情况。“在小区,我好歹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你们走后,他们都来问我咋回事,我感觉太丢人了!”姜某感叹道。(张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