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狡猾避执竟望保险 斗智斗勇难逃法眼

时间:2021-08-03 08:46:28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谢谢张法官!感谢,感谢……”法官认出热情前来的正是两位已执结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原来他们驾车专程从江苏徐州来到砀山县人民法院陇海法庭,只为了将两面写有“秉公办案 一丝不苟”、“执法为民 一生正气”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对他们公正高效办结案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表示由衷感谢。

  申请人陈某、张某因与被执行人砀山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砀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案后执行干警多次尝试,拨打个人电话和公司电话,实地去其公司寻找,却都未能与李某某取得联系。在同时搜集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既无存款也无车辆,措施穷尽均无果,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静心思索后,执行工作经验丰富的张法官决定尝试从保险入手。再次将目光转向网络查询系统,更换查询侧重点后,竟然真的发现被执行人名下购买了理财型保险!这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执行法官与干警当即与该保险公司取得联系,驱车前往宿州市核实相关情况,核实后迅速采取措施冻结了被执行人购买的保险。功夫不负苦心人,耗时耗力终于成功扣划了被执行人的财产,9万余款项在第一时间交到了两位申请人手中,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