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法院尽心尽力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1-08-04 08:37:0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淮上区法院,感谢马法官,要不是你的尽心尽力,我们肯定拿不到儿子的赔偿款”,近日,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李某将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案件承办人马廷飞手中,真挚地表达了对其尽心高效执行的谢意。

  2020年4月1日,李某的儿子李某天在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经市社保局认定,李某天受到的事故属于工伤,交通事故发生后,由于用人单位蚌埠市某商贸公司未给受害人李某天缴纳工伤保险费,故判决商贸公司赔偿李某天的父母各项损失共计8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商贸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人第一时间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并通过查控系统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线下调查,该商贸公司已停产停业,就是一皮包公司,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随后,承办人及时与被执行公司取得联系,向其释法明理,督促公司尽快支付赔偿款,但该公司始终不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鉴于此种情况,承办人又多次通知法定代表人来法院,耐心地做起思想工作,同时也多次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进行20余次的电话联系,向其说明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在承办人的多次努力下,王某思想防线终被攻破,愿意到法院接受调解。

  近日,在承办人的多次组织下,双方当事人成功达成一致方案:商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一次性赔偿申请人各项损失共计50万元,剩余款项申请人全部放弃。该笔赔偿款已转入申请人账户,本案成功执结。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执行干警执法公正、执行有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鼓励与鞭策。一直以来,淮上法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高度重视涉及民生案件的执行工作,充分利用查封、冻结、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确保涉民生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维护,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