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法院:一颗公心只为民 群众满意获点赞

时间:2021-08-10 09:09:20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太感谢您了,多亏您前前后后忙了那么多次,我们才能拿到血汗钱!你们辛苦了!”8月6日,14名职工派代表向琅琊法院执行员陈应勇赠送一面写着“保障劳动权益,维护公民利益”的锦旗,表达对法院尽心尽责执行,顺利得到劳动报酬的感激之情。

  这是涉及14起拖欠职工工资的系列案件,案件标的额113496.8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琅琊法院第一时间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快速利用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财产等信息进行查询。因被执行人企业倒闭,虽有厂房和机器,但由于无法超标的额查封、扣押该财产,且被执行人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法定代表人也下落不明,该系列案件被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执行员一直将该系列案件放在心上,2018年初,对该厂房有抵押权的银行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立即对该系列案件进行恢复强制执行,该企业属于“僵尸企业”,后经过多方努力,执行员依法查封、扣押被执行人的厂房和机器设备,并积极联系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厂房设备进行评估、挂网、拍卖。拍卖成功后,法院将拍卖所得款项及时发放给了14名职工,该系列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民生无小事。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执行员办案能力的认可,也是对琅琊法院工作的认可。今后,琅琊法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