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一面来自被执行人的锦旗

时间:2021-08-13 08:48:03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一位尽责的执行法官,两家善良的企业,一群期盼回家过年的农民工们,一起普通的执行案件牵动着他们所有人的心。

  8月11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这面锦旗的赠与者,是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

  我司对判决有异议,暂时不能履行判决

  原告兴隆公司(化名)与被告建业公司(化名)因工程项目产生纠纷,起诉到了包河法院。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后,被告对判决不服,提出上诉。2020年年底,二审作出判决,宣判上诉人建业公司败诉。

  2021年年初,因建业公司没有履行判决书,兴隆公司向包河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2月1日,案件承办人陈国锋收到强制执行申请书后,第一时间查封冻结了建业公司的银行存款账户,以保障申请执行人兴隆公司的合法权益。

  得让民工兄弟安心回家过年!

  一周后,陈国锋接到了建业公司的电话。“法官,法院冻结的几个账户里有一个冻结了200多万,那个账户是我们的农民工专款账户,快过年了,大伙儿都等着拿工资回家过年。您看能不能先把这个账户解封了?”陈国锋了解了情况后,立即与兴隆公司联系,询问是否可以解封该账户。实际上,除了该农民工专款账户之外,建业公司其他账户中冻结的款项并不多。能够执行到这笔款项对兴隆公司来说也十分重要,陈国锋已经做好了劝说的准备。没想到听了法官的介绍,兴隆公司立刻就同意了解封要求,“我们同意解封这个账户,民工兄弟忙活了一年,得让他们安心回家过团圆年。”

  申请再审,执行暂缓

  在账户解封的次日,建业公司提交了一份暂缓执行申请。原因是安徽高院受理了该公司提交的再审申请,希望可以暂缓执行。

  两家公司均有自己的顾虑,为了公平处理案件,年后,陈国锋组织了两家公司听证。在充分听取了双方意见的基础上,陈国锋提出:在保证冻结措施不变的情况下,给予建业公司时间等待省高院再审审查结果。如果限期内省高院没有作出中止执行裁定,将依法扣划已冻结款项。这一提议获得了两家公司的理解和认可。

  3月中旬,建业公司向法院提交了一份承诺函,表示,如果再审被驳回,利息可计算至再审结果出来的日期。这张承诺函,给兴隆公司打了一针安心剂。

  执行再启,暖心法官获赞许

  7月,建业公司将省高院驳回再审的裁定书送到了包河法院。7月22日,陈国锋成功将全部工程款、利息、诉讼费以及执行费共计478.5万元扣划至法院账户。至此,执行案件圆满结案。

  8月11日下午,建业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包河法院,向执行法官陈国锋送上了感谢信与锦旗,感谢他在公平公正处理案件的同时,客观地听取双方意见,兼顾企业和人民群众利益,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陈国锋法官秉公正、务实事、求和谐的工作态度,以及尊重法律、尊重当事人的敬业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和敬佩!”

  一个小小的执行案件里,有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人民法官,还有两家与人为善、诚信经营的企业。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公平正义成为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的安心与温暖。(陈玉晗)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