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拘留促执结 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8-20 08:28:0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亳州市利辛县一名男子为规避执行费尽心思躲藏,却难逃法律惩戒,最终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

  事情还要2015年说起。王某从朋友焦某处借款5万元,约定利息,承诺一年后还款。王某逾期未还,焦某多次催要无果。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故意躲藏,逃避执行。执行法官组织干警多次突袭查找无果,调查得知王某外出在苏州务工。为加快案件办理,严惩失信行为,执行法官发动申请人通过朋友核查线索,同时联系当地网格员积极协助。

  7月底接线索反馈,王某在苏州某工厂上班。利辛法院“执行110”迅速出击,连夜奔袭。考虑到登门找人存在通风报信的可能,决定在其下班必经之路设伏布控。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蹲守,执行小组成功将王某控制。惊讶之余,王某依旧心存侥幸,固执地认为“除了拘留,法院别无他法”,后被依法体检送拘。

  拘留期间,执行法官一边告知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积极搜集拒执证据,一边做王某家人思想工作,持续施压。拘留所里呆上十余天后,失去自由的王某终于主动承认错误,联系家人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利辛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措施,并处罚款5000元予以警示教育。

  8月中旬,申请人为利辛法院送来锦旗,点赞“执行110”千里出击,感谢执行法官快执快结。(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