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巧执赔偿款 锦旗来点赞

时间:2021-08-26 08:28:3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要回了钱!”8月24日,申请人刘某为利辛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法官倾力执行,追回拖欠多年的借款。

  2014年王某从刘某处借款4万元,约定利息,并出具借条。借款到期后,刘某多次催要遭拒。2020年3月中旬,经审理,利辛法院依法判决王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偿还刘某借款4万元及利息。同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王某下落不明销声匿迹,其家人拒绝代为履行义务。因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经申请人同意,该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1年7月底,利辛法院“执行110”接线索出警,及时控制外出返回的被执行人王某。王某依旧心存侥幸,表示无履行能力,后被依法体检送拘。执行干警电话劝说引导,其家人拒不配合。为打破僵局,执行干警再次实地调查。走访中,意外得知年初因建设新学校,王某获得一笔不菲的征地赔偿款。执行法官迅速前往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核实,几经辗转,最终确定王某获得赔偿款近25万元,已被其家人分批取走转移。考虑到王某及其家人的不配合,执行法官又先后调取征地赔偿材料及取款记录等,固定有关证据。

  “拿到赔偿款近25万元,不想着还钱,非要判刑才知道后悔吗!”8月中旬,惊闻王某行为已涉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其家人慌忙赶往利辛法院。在证据面前,王某家人对此事供认不讳,并于当日下午取出征地赔偿款履行全部义务6万余元,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