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官执行解民忧 当事人送锦旗

时间:2021-08-27 08:36:58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3日,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申请人倪某的父亲来到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担使命,为民服务解忧难。”的鲜红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干警手中,并再三对执行干警善意执行为其讨回部分交通事故赔偿款、耐心劝导抚慰其家人表示深深地谢意。

  申请人倪某与被执行人殷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因被告殷某未按期履行,倪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法院冻结了被执行人殷某银行存款,后通过电话联系殷某获悉其因糖尿病截肢不便到法院参加诉讼,执行人员遂亲自前往其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殷某告诉执行人员,其治病花费了巨额医药费,因截肢丧失劳动能力,家中经济状况捉襟见肘,暂无能力还款。且法院冻结的银行账户为其领取低保金的银行账户,因账户被冻结,目前已无钱复查,恳请法院解冻其银行账户,保留其必要的生活费、医疗费。执行人员在向当地村委会等部门核实相关情况属实后,立即与申请人倪某的父亲联系告知其被执行人家中的困难情况,然获悉申请人家中同样面临困境,倪某母亲因此起交通事故死亡全家沉浸在悲恸中,倪某也因此不幸致残,希望法院能帮助其讨回赔偿款。

  此起案件,执行人员如继续强行冻结被执行人殷某银行卡,可能会导致其因无钱治疗而耽误病情,如不采取有效措施,申请人倪某一家所受物质及精神伤害恐难以得到抚慰,从而进一步激化矛盾。为此,执行人员在充分考虑双方家庭困顿境遇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善意执行理念,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向双方提出一个和解方案:由被执行人殷某先行赔偿5000余元,剩余款项待其具备偿还能力时再行支付,双方对此方案均表示满意。同时,执行人员将综合考量案情具体实际,积极为申请人争取司法救助,以缓解执行双方当事人面临的生活困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