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法院:执行局一天喜获三面锦旗

时间:2021-08-27 08:42:18 稿源: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法院

  8月24日,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天收到三面锦旗,每一面锦旗都承载了执行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感谢与支持,沉甸甸的锦旗更是对执行法官的肯定。

  下面让我们跟随承办法官崔明一起,走进锦旗背后的故事。

  锲而不舍 四年案件终执结

  夏某、谢某与被执行人孙某因民间借贷产生纠纷,2017年,两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崔明仅查询到被执行人孙某名下有部分银行存款,没有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无法找到孙某下落,案件执行进展不顺。但崔明没有放弃,与申请执行人一直寻找孙某下落。

  今年,该案迎来转机。根据掌握的线索,2月7日,崔明终于找到孙某,但孙某始终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崔明遂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又临近春节,孙某不想被拘留,便联系到案外人韩某,韩某自愿为孙某提供担保,并于当日一次性给付50万元,剩余80万元在近期也全部付清。

  至此,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夏某、谢某领到执行款后,分别送上锦旗向崔明表示感谢。

  高效执行法拍房顺利交付

  买受人宋女士想购买学区房,前段时间,肥东法院执行局正在处置拍卖一套房产,宋某对该房产十分心仪,并最终通过司法拍卖成功竞得。

  本是喜事,可宋女士却忧心忡忡,她担心法拍房能否正常过户、过户要多长时间、房产是否顺利交付。她带着这些疑问咨询崔明,崔明一一耐心解答,并告知宋女士房产过户、交付通通由法院负责,尽管放心。后宋女士将买房款全额汇入法院账户。

  8月12日,崔明出具过户裁定书,并带宋女士前往房产局完成过户手续。近日,宋女士拿到房产证及房屋钥匙,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了下来,便专程赶到法院向崔明再三表示感谢,赞扬其高效执行,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为当事人拿到了心仪的房产。(吴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