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薪资拖欠一年 接力出击终得善终

时间:2021-08-27 08:44:57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

  “辛辛苦苦工作三个月,一分钱没有给,追到公司账户余额不足,申请破产也未果,难道这血汗钱就这样付之东流了吗?”申请人郭某松手里紧紧攥着仲裁裁决书陷入了焦虑。

  申请人郭某松原是合肥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采购经理,月薪可观,不料公司运营出现困难后,非但没有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及购买社保,更是连续三个月没有发放工资。包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作出裁决,要求公司十日内支付郭某松工资三万元,而拿着裁决书的郭某松向公司多次追讨仍未得到工资款,无奈之下只得向包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后,迅速与被执行公司取得联系,带领郭某松来到公司查明账目。经过仔细核对,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经济亏空、入不敷出的状况,公司流动资金的确不足以支付郭某松工资。随后,多个债权人拟申请该公司破产,但未能完成破产清算。

  历经多年,在多名执行法官的尽力协调之下,最终由未实缴出资的公司股东主动与郭某松等劳动者达成和解,并最终履行完毕。

  郭某松拿到了自己的工资款后,满怀欣喜向执行局全体干警赠送了一面锦旗,“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八个大字表达了郭某松的感激之情,也彰显了人民法官在每一起案件中致力于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敬业精神。(范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