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法院:八年案件终执结 当事人送锦旗

时间:2021-09-01 08:43:47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恢复执行后,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余款,谢谢你们”,随着最后一笔赔偿款的执行到位,电话那头的胡某义,激动的向法官表示感谢。

  8月30日上午,申请人胡某义委托其女将一面“高效严明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绩溪法院执行局,以表达对执行局法官尽心尽责帮助其追缴工伤赔偿款的感激之情。

  2013年8月,胡某义与绩溪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汪某跃、胡某武、胡某春工伤赔偿责任纠纷一案,经黄山市徽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胡某义放弃追究被申请人绩溪某建筑公司的一切责任,汪某跃等三名被申请人赔偿胡某义各项工伤赔偿金共计76万余元,并约定了支付期限,调解生效后,三名被申请人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年9月,胡某义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穷尽各种手段,为胡某义执行到位标的额62万余元。余下14万余元,经查实三名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虽然“终本”,但执行法官并未放弃,最终通过多方走访及申请人提供的信息,了解到三名被执行人中有两人经济能力有所恢复。2021年4月7日,该案恢复执行。

  经过仔细分析案情,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与双方多次沟通,法官表示,申请人因伤致残丧失劳动力,日常生活需要家人照料,且需后续治疗,生活陷入困境,事情拖延了这么多年,希望三名被执行人从法理、人情角度出发,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过反复沟通,三名被执行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申请人造成的伤害,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102000元。至此,这场历时8年的案件,终于执结完毕。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申请人的感谢,更是对执行干警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肯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每一名执行干警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真实写照,在今后的工作中,绩溪法院将持续强化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