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多措并举解民忧 善意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1-09-03 09:12:41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8月31日,当事人刘某某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六安市叶集法院执行局送来“一心为民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锦旗一面,对叶集法院执行局多措并举,善意化解纠纷表达自己感激之情。

  据悉,尹某某夫妻俩2012年3月在江苏省吴江区盛泽镇从事纺织经营期间,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刘某某分别借款共计466000元,尹某某的哥哥提供了担保,经刘某某多次催要无果后提起诉讼。2016年刘某某依据生效的判决文书向叶集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了解发现刘某某与尹某某曾系同村好友、儿时伙伴,担保人尹某某的哥哥系某部的军官,执行法官对案件进行研判后,决定采取多种措施,一方面对尹某某进行释法明理,另一方面对被执行人尹某某等三人的相关财产进行查控。在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下,2021年8月尹某某主动缴纳部分欠款,并与申请人刘某某签定执行和解协议,分期付款。至此,刘某某近2年来“原地踏步”手足无措的案件,在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终见“起步”,刘某某深受感动,主动放弃利息诉求,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此案顺利执结。

  执行法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在执行中秉承“善意执行”新理念,多措并举,合情合法合理的化解社会矛盾,传递司法温度。(罗时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