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干警快执快结 老人送旗感谢

时间:2021-09-06 08:45:2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3日上午,一对70多岁高龄的老人来到利辛法院执行服务中心,为执行干警送来锦旗。

  2020年8月的一天,刘某驾驶电动车行驶途中,不慎导致赵某夫妇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侧翻,赵某夫妇受伤住院治疗。利辛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刘某赔偿赵某夫妇各项损失共计18000余元。

  2021年8月中旬,该案进入执行程序。面对执行法官的多次联系督促,刘某态度强硬,认为双方均有责任,拒不履行义务。网络查询反馈刘某名下银行存款1万余元,执行法官依法冻结。

  得知账户已被冻结,自己也很快被列入失信名单,8月底刘某赶到利辛法院,对该处理结果表示不服。执行法官依法开展警示教育,同时提醒其若再执迷不悟,将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最终,刘某当场履行全部义务。

  “锦旗虽轻,也是我们的心意。”拿到执行款后的两位老人不顾执行干警的婉拒,坚持送来锦旗,于是出现了开始的一幕。(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