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两级法院协同合作 化解涉民生执行信访案

时间:2021-09-30 09:12:47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29日,信访人王某及其代理律师田某来到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热情地将一面写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给该院执行庭副庭长徐学文手中,以感谢法院所做的执行工作。

  早在2015年10月,王某之夫汪某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身亡。后六安市裕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7年11月裁决由南京某建筑公司支付汪某的近亲属王某等四人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等70余万元。2018年5月,裕安区人民法院对此案立案执行,裁定扣留提取被执行人南京某建筑公司在六安一处分包工程应得工程款70余万元。

  但南京某建筑公司涉及工程价款方面的纠纷一直在诉讼中,王某等人的合法权益一直未能兑现,2021年6月,家中失去顶梁柱的王某等人信访反映其案件未能执行到位、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等情况。六安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有春随即接访王某等人,并联系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考虑到这是一起涉民生执行案件,六安中院决定与裕安区法院协同执行。经多次共同约谈南京某建筑公司在工程项目上的实际施工人张某,双方当事人和第三人张某共同达成了一份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由张某分期给付王某等人50万元后结案,如逾期未付,张某自愿接受法院强制执行,近日,王某已成功领取到第一笔执行款10万元,于是特地前来法院为执行法官送上锦旗,表达其感谢之情。(窦祖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