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六年等待终得赔偿

时间:2021-10-08 08:57:54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王法官您辛苦了,我这笔要了6年的赔偿款今天终于要到了”,申请人王某某激动地说道。6年前的一次意外,让王某某全家陷入困境,王某某丈夫在上班路上发生意外去世,但赔偿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王某某一家选择向六安市裕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申请仲裁,仲裁查明汪某在南京某建筑公司承建工地工作,2015年汪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死亡,后经认定为工伤,故作出仲裁裁决,南京某建筑公司支付王某某一家工亡补助金、抚恤金等合计702962元。

  2017年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南京某建筑公司注册地在外地,承办法官接手案件后便立即前往南京进行实地调查,却发现该公司注册地址不存在,公司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公司名下也无任何财产,案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仍继续在该公司承建的六安某工地寻找线索,经过多番寻找,发现该公司有未结的工程款并正在诉讼中,得知这一消息,执行法官又即刻动身前往南京、南通多地将该笔工程款提前冻结,以便后续执行。

  辗转时间来到2021年,执行法官一直心系此案,了解到被执行人公司工程款案件已诉讼结束,有希望能扣得工程款,决定再次启动执行程序,前去调查此案,但该笔工程款却已被被执行人南京某建筑公司的施工人张某实际取得,案件再次陷入僵局。得知此事后执行法官立即向上级法院报告,在中院执行法官共同努力下,多方联系找到了实际施工人张某,但其拒绝配合执行,执行法官耐心释法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实际施工人张某认识到自己行为不妥,同意将取得的工程款拿出来赔偿申请人王某某。至此,这笔等待了6年的赔偿款,在两级法院执行联动强大攻势下顺利执结。(王洪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