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耐心执行解民忧 盲人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1-10-11 09:06:07 稿源:广德市人民法院

  “感谢黄法官,我眼睛看不到,多亏你长期以来一直耐心地帮助我,我才能要回钱,真的太感激了!”9月30号,申请人欧某某来到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着“公正无私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黄阳阳手中。

  欧某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2019年8月,卢某某、黄某某母子二人向欧某某借款5万元,借款期限届满后,欧某某多次向二人催要未果,于2021年1月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母子二人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同年3月,欧某某向广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黄阳阳第一时间联系上卢某某、黄某某二人。儿子黄某某告诉道:“借钱是为了给我父亲做手术的,为了快点还钱,我开始做生意,没想到做生意失败了,欠了很多债。”据悉,黄某某还有一儿一女,带着孩子们跟母亲住在廉租房里,因为没钱,孩子到年龄了也没上幼儿园,头发长了也无钱理发。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执行法官没有因为被执行人的家庭状况感到气馁,而是耐心地开导黄某某:“做生意还钱的风险是很大的,虽然你现在失败了但你不要放弃,我建议你先去找份工作,有了固定收入后,既可以让家里生活有保障,也可以每月还一部分钱,慢慢就还清了。”在黄法官的细致耐心的沟通下,黄某某到广德开发区某公司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并在工作稳定后答应每月还款5千元。另考虑到申请人欧某某的眼睛不好,黄法官便通过电话沟通将上述情况告知了欧某某,他也表示接受,案件顺利和解。

  在双方当事人都有困难的情况下,黄法官耐心执行,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今日锦旗的背后不仅仅是执行干警的艰辛和付出,也是让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及执行干警真挚而朴素的情感在耐心执行的成效下不断“增温”。(孙蒙)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