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时间:2021-10-11 09:23:16 稿源: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执行人芜湖某通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来到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印有“司法为民 高效执行”的锦旗送到缪法官手中,对缪法官连声表示感谢。

  2016年2月,芜湖某通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芜湖某公司)与上海某网络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合同,约定相关事宜。工程完成后,上海某公司违背合同约定拖延支付工程款160余万。芜湖某公司多次催讨未果,遂向湾沚区法院起诉。在法院调解下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协议,但上海某公司一直不履行,芜湖某公司遂向湾址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和申请人取得联系,听取申请人意见。在获悉到因即将过节,该公司进行工资发放压力较大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立即对案件保全情况进行了解并赶至银行将保全款项四十余万元划拨发放给申请人以解燃眉之急。

  随后,承办法官根据系统查控、线下调查及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先后多次与相关法院及中国移动某公司、中国电信某公司、中广有线某公司取得联系,及时向上述协助单位下达执行文书,将被执行公司工程款予以冻结。因被执行公司工程款回款周期较长,承办法官先后四次至各公司了解回款进展,并分别从相关法院提取案款七万余元、从中国电信某公司提取工程款三十余万元、从中国移动某公司两次提取工程款计八十余万元。至此,该案顺利执毕。

  这面锦旗,既诠释着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与信任,也是湾沚区人民法院干警继续前进的动力。下一步,湾沚区人民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不断加强执行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缪鹏 陈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