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执行为民护公正 锦旗飘飘暖人心

时间:2021-10-11 09:33:00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近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长集法庭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农民工崔某委托亲人送来的一面载有“伸张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锦旗,满载着当事人对法庭高效执行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申请人崔某是一名木工,在工地摔倒导致脑部出血造成伤残。崔某向雇用公司讨要赔偿款无果,诉至法院。审理过程中,涉案几位被告均相互推诿,都认为自己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经过多轮调解无果后,法院判决涉案工程承包商等四位被告作为受益人,需共同承担赔偿义务。

  9月底,因四被告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崔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四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前往法庭履行义务。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均有能力支付赔偿款,但是经过多次沟通后,几被执行人仍不愿意承担赔偿责任。考虑到崔某属于农民工弱势群体,且仍在医院治疗,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措施,将涉案100000元案款直接从被执行人账户进行强制划扣,为崔某要回了赔偿款。崔某本人因住院不便,为表达谢意,特委托亲人送来了一面锦旗。(作者:江涵)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