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一调结三案 锦旗来点赞

时间:2021-10-13 08:41:2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执行法官以案释法,促使三起陈年旧案当场执结。

  王某涉及三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欠侯某货款共计近10万元。2016年初,三起案件陆续进入执行,因王某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均依法终本。

  今年9月底,在一次传统调查中,执行干警突袭王某住处,发现家中有人。原来王某家人因国庆长假返乡,但王某尚未回来。经劝说引导,王某家人积极配合,提供联系方式。电话中执行干警说明来意,督促尽快履行义务,王某承诺不日返回。

  10月8日,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王某如约赶来。协调中,当事人双方就欠款与利息产生分歧,僵持不下。执行法官以案释法,介绍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及拒执办理情况,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随后王某主动承认错误,当场履行全部义务。(马强)

  10月11日上午,申请人送来锦旗,点赞执行法官"公正执法、一心为民"。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