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倾力执行解民忧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1-10-19 09:46:20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公证执法有效率 亲民廉洁高作风”、“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近日,两起案件当事人来到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将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表达自己对法院的高效执行、公正执法表示感激之情。

  清晨蹲守被执行人终把钱还

  2013年,李某因按揭购车,没钱偿还贷款,向张某借款5万元,后又因个人需要陆续向其借款,共欠款28万元。近日,执行法官清晨在被执行人李某楼下蹲守半个小时,将正准备去上班的李某成功围堵并拘传至法院,经调解,李某将所剩欠款全部还清,至此该案件圆满执结完毕。

  借款拒不还畏惧拘留速还款

  2015年,因经营需要,陈某兄弟向姐姐张某借款48万元未偿还。后经执行法官督促履行义务,仍尚欠款11万元,不愿继续履行。近日,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并传唤被执行人,因被执行人有正式工作单位畏惧被司法拘留并担心法院对自己实施强制措施,故将所有欠款全部履行完毕。

  下一步,南谯区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强执行力度,全力打击恶意逃避债务的失信行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实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执行效率和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