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耐心执行小额标的案件获点赞

时间:2021-10-21 08:31:1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9日上午,申请人侯某赶来安徽省利辛县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送上真挚的谢意。锦旗上“执行法官真给力 人民群众很满意”,字眼朴实无华,感情重若千斤。

1.jpg

  事情还要从2020年3月说起,王某从侯某处购买黄豆,下欠货款3万余元未支付,当场出具欠条。后侯某多次催要无果。2021年4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督促王某履行义务,其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到院。多次走访,均未发现其下落,网络查询反馈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

  9月初,终本团队接手该案再次走访,张贴督促履行公告。迫于压力,王某主动联系表示尽快与申请人协商,了结此事。然而其迟迟未付诸行动,竟玩起“失联”的把戏。为依法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终本团队多方联系查找。接线索举报,10月13日晚,王某将赶往利辛某厂送货。执行法官当即带队在厂区周围部署,准备来一场守株待兔。但直到当晚12时许,仍未见到王某身影。执行小组困惑不已,难道线索有误,或者被执行人早已察觉溜之大吉。执行法官表示被执行人甚是狡猾,一定要耐住性子,军心至此稳定。

  次日凌晨1时许,一辆货车缓缓驶来,驾驶位上正是王某。待其下车与厂方交接时,执行小组迅速合围,将王某控制。原来,王某深知欠款未履行,法院肯定不会罢休,故意选择凌晨送货,企图逃避执行。最终在利辛法院羁押室,眼看拘留在即,王某联系家人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利辛法院依法对其罚款一万元,予以警示教育。

  “标的虽小,咱们法官的付出却是大大的!”10月19日上午,侯某将锦旗郑重递到执行干警手中,表示由衷感谢。(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