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为参加女儿婚礼被执行人现身还款

时间:2021-10-22 08:41:54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让我拿回借款,非常感谢你们!”10月1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徐某某来到雨山区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干警鲁海燕的手上,感谢执行干警尽心尽责为其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执行到位。

  据了解,2018年8月10日,被告任某某称家里急需用钱,向原告徐某某借款30000元,立借据一张,双方另口头约定,利息按月息2分支付。但借款到期后,被告未能支付本息,经原告催要,被告陆续通过微信支付给了原告9个月的利息。2019年8月10日,被告承诺2019年9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本息,若逾期未付,愿承担月息2%的违约金,并承担出借人实现债权所支付的所有费用,并立书为证。但事后被告并没有兑现承诺,原告多次催要无果,以致成讼。后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欠付借款本金30000元、违约金4600元及律师费2000元,共计38600元,该款由任某某于2020年11月30日前付清。但调解达成后,被执行人一直未按调解书所确定的内容履行还款义务,徐某某申请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立即详细调查了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和财产状况,发现被执行人任某某将其财产转移给已经离婚的前妻,同时,规避执行的任某某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多方查找均未果。在今年年初2月5日,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将其拘传到法院,并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但事后任某某仍拒不履行。穷尽了执行措施后,案件遭遇“瓶颈”。时间来到今年十月,据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的女儿出嫁,即将举办婚礼。执行干警紧抓住其将参加女儿婚礼的节点,在婚礼前夕与被执行人取得了联系。依法向其释法明理,再次告知其拒不执行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法律后果。并表示如其仍不还款,执行干警将于婚礼当天前往现场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任某某当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其女儿结婚是大喜日子,一辈子的人生大事,希望自己能顺利参加。迫于执行措施的强大威慑,任某某表示愿意一次性履行还款义务,并且希望能得到申请人的原谅。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3万余元执行款,该起案件圆满执结。

  小小锦旗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尽职尽责的认可,表达了人民群众最真切朴实的情谊。雨山法院不断强化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坚持司法为民的主旨,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