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异地作战促执结 申请人冒雨送锦旗

时间:2021-10-27 08:58:1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执行干警驱车近17个小时,蹲守4个小时,跨省作战成功拘传被执行人王某,促使案件执结。

  王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8年从夏某处借款8万余,逾期未还。2021年8月中旬,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王某仿佛人间蒸发一般,电话联系不上,多次实地调查无果。经多方走访,获悉王某外出务工多年。执行法官联系公安机关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同时引导申请人积极提供执行线索。

  10月11日,接线索反馈,王某在浙江省某市出现。执行小组当即驱车前往,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协助查找王某住处。执行小组蹲守四个多小时,成功控制外出返回的王某。然而王某狡辩并不认识申请人,对欠款事宜拒不承认。执行干警向王某出具法律文书等有关材料,其对履行事宜仍旧言辞闪躲。

  见王某执迷不悟,执行小组依法将其拘传带回。返回途中,执行干警告知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劝其放弃侥幸心理,同时向其以案释法介绍拒执罪。王某慌忙联系家人商量还款。最终其家属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1万元。

  10月15日上午,申请人夏某冒雨为执行干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