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夜色难免黑凉 前行必有曙光

时间:2021-10-28 08:51:23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没想到你们法官这么晚会来上海。” 被执行人的儿子年某一脸惊讶。“对于这套房子,我们肯定会拍的,近期就会上网挂拍,你们没有退路,必须配合法院拍卖。”承办法官告知年某说到。

  年某的父亲年某某及担保人张某某拖欠申请执行人吴某某本息100多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先行对担保人张某某名下的位于蚌埠的房产进行了拍卖变现。被执行人年某某与其儿子、儿媳在上海共有一套房产,由被执行人年某某的儿子、儿媳居住,对于这套房子的拍卖是后续执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了尽快推动挂拍,执行法官深夜到访年某的家中,张贴了腾退公告,并与年某进行深入交谈,执行法官告知其虽不是案件的被执行人,但作为案涉财产的按份共有人及实际居住人,有义务配合法院进行拍卖、腾退,如不腾退将面临相应的法律后果。二个月的腾退期限已经过去,但年某并没有进行任何腾退。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年某,均无人接听。

  为了防止年某躲避执行,执行法官果断第二次夜访年某家中,这一次深夜的突访,让年某及其家人显得十分紧张。承办法官告知其法院肯定会拍卖这套房子,必须配合法院拍卖腾退。经过一番交谈,年某同意配合法院拍卖、腾退,但是表示上海找到合适的租房很难,希望法院在该房屋成交后再行预留一定的腾退期限。执行法官鉴于本案的实际情况,同意了年某的意见,同时,告知其如届期仍不腾退,将会对其进行罚款,并从其享有的拍卖款份额中予以执行。

  在案涉房产即将拍卖的前一天晚上,承办法官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我们已经达成和解,我想撤回拍卖。”申请执行人吴某十分着急地说到。“麻烦法官明早开拍前组织我们调解下,对方家里的孩子要上学,离不开这房子,现在已经筹到一部分钱,剩余一个月还清。”第二天的凌晨,执行法官早早来到办公室,主持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赶在10点开拍前撤回了案涉房产的拍卖。

  近日,被执行人如期履行了协议内容,偿还了全部款项。案件顺利执结,双方当事人都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认可。申请执行人吴某某向法院送来了锦旗,表达了诚挚朴素的感激之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