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倾力执行解民忧 信访人送锦旗

时间:2021-11-18 08:50:5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真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11月17日上午,申请人孙某心怀感激和惭愧之情,赶往利辛法院,为执行法官刘强送上锦旗。

  原来孙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2019年毛某从其处借款10万元,并约定利息,逾期未还。2021年5月初,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毛某以自己并非案款实际使用人为由,拒不露面。执行干警多次实地走访,均未发现其踪迹、家中无人。网络查询反馈,其名下仅有凯迪拉克车辆一部,因无法确定具体位置未能扣押。

  经多方联系查找,11月初接线索反馈,毛某车辆在阜阳某地出现。执行法官当即组织干警前往控制,并及时将车辆连夜扣押带回。惊闻爱车将会被拍卖,次日毛某便匆忙电话联系执行法官,大倒苦水自己很是“冤枉”。经执行法官严厉教育,毛某承认错误,承诺不日返回利辛履行义务。

  正当案件顺利推进之时,一件信访事项却督办而来,令执行法官措手不及。经沟通了解,原来为向执行法官施加压力,加快案件进度,不久前孙某赴亳州中院反映消极执行。执行法官耐心反复解释,孙某才恍然大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

  11月17日,毛某如约赶来,履行全部义务,并取回扣押车辆。拿到执行款的孙某,对自己信访不信法的错误认识倍感惭愧,坚持送来锦旗。(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