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案结事了 申请人、被执行人送旗致谢

时间:2021-11-26 09:31:00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执结一起终本多年的涉民生案,促使案结事了,申请人、被执行人先后送来了锦旗致谢。

  张某系蒙城县人,作为被执行人涉及一起交通事故案件,需赔偿刘某各项损失共计近20万元。2016年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张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自事故发生后外出下落不明,后该案无奈终本。考虑到申请人刘某生活困难,利辛法院依法予以司法救助。

  多年来,利辛法院并未放弃该案的执行,积极联系各方查找执行线索,同时定期查询张某名下财产。2021年11月初,执行法官带队前往张某住处再次走访时,意外发现其正在家中。原来当年张某因无法履行,外出务工躲藏,认为时隔多年已无大碍,便返回老家。张某表示家中老人多病,经济能力有限,确实无法一次性履行完毕,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

  考虑到被执行人实际困难,执行法官电话联系申请人说明情况,希望双方协调圆满解决。经多次沟通,双方自愿达成一致意见,一次性支付11万元。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张某如期履行义务,并送来锦旗感谢法官善意执行。(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