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执行干警高效结案 申请人赠锦旗点赞

时间:2021-11-29 09:10:4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25日上午,申请人李某将一面印有“一心一意为民办事 依法办案快速到位”的锦旗送到谯城法院,感谢执行干警高效维护其合法权益。

  2021年初,潘某为偿还欠款而向李某借钱,请李某直接转账至债权人郭某的易贷卡,并承诺能及时从卡中取出该款还给李某。在得到郭某同样的承诺后,李某向郭某易贷卡账户转入146000元,然而事后郭某并未取出该款。二十多天后,潘某向李某偿还了1000元。眼见二人无意履行承诺,李某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潘某限期偿还李某借款145000元,郭某对上述借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11月3日,李某向谯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严厉说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知晓利害后的潘某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于11月18日到法院解决案件。执行干警再次向其释法说理。迫于司法拘留威慑,潘某慌忙筹齐欠款,当场向申请人转账履行了145000元。(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