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倾力执行百万到位,真情致谢送来锦旗

时间:2021-11-29 10:02:02 稿源:淮南市寿县人民法院

  “尹局长、桑法官,真是辛苦你们了。” 11月24日下午,老丁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的手里,高兴地合不拢嘴,连连向承办案件的法官致谢。

  2021年6月,老丁及其儿子小丁分别就两起民间借贷案件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标的共计本金100万元及相应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开展对被执行人陈某个人名下财产情况的调查,经查陈某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某小区有房产一套,但该房产上已设有某银行的最高额抵押,其他信息不详。为了尽快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加强执行力度,一方面与被执行人陈某积极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另一方面亲自赶往江苏省张家港市对上述房产的房屋现状、权属、查封、抵押及贷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调查,为后续强制执行工作打好基础。在被执行人陈某数次拖延不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克服异地拍卖房产的实际困难,果断启动对被执行人房产的强制司法拍卖程序。后拍卖房产经网络公开拍卖流拍,小丁提出愿意以流拍价以物抵债,法院经审查符合法律规定,遂下达以物抵债裁定书,在优先清偿房产上的担保债权后,全部抵偿欠申请执行人借款,最终老丁及小丁的借款本金及部分利息得到了清偿。

  “早就听说执行难,现在能拿到钱,这背后都是法官们的辛勤付出。”老丁的肯定和赞许,让执行法官在凛冽的寒冬里感受到了阵阵暖意,托举起手中鲜红的锦旗,“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16个烫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尹本毅 桑永明)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