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高效执行获锦旗 兄长解囊纾企困

时间:2021-11-30 08:53:49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当涂法院执行法官千方百计寻找案件突破口,促使兄长自愿为弟弟代偿20万元债务,有效缓解了申请执行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11月25日上午,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为执行法官送来一面“秉公办事、执法如山”的锦旗。

  原来,一个多月前,某技术开发公司因一笔未获偿的20万元货款陷入经营困境,焦急万分地来到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迅速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被执行人声称身在外地、资金不足,无法支付这笔货款。经多次沟通无果,执行法官全面查阅案件卷宗、综合分析判断,顺藤摸爪找到当时参与庭审的被执行人哥哥,并将申请人的难处反馈与他,从法律规定、诚实信用、兄弟情谊等角度摆事实、讲道理、明责任,几番沟通后,被执行人哥哥自愿帮助弟弟一次性付清20万元的款项。至此,本案执行圆满画上句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