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司法拍卖助结案 申请人赠锦旗致谢

时间:2021-12-02 09:00:4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1日,申请人王某某将一面写有“办案一丝不苟 执法雷厉风行”锦旗送到谯城法院,感谢执行干警尽心尽责为其执行到位62万余元借款,有力维护其合法权益。

  2018年王某峰的儿子经营金刚石厂需要资金,王某峰遂向邻居王某某借款40万元并约定利息,王某峰妻子张某某知情且认可。2020年4月王某某为追要借款诉至谯城法院,并于诉讼期间申请保全了王某峰名下房产一处。法院经审理判令王某峰、张某某限期清偿借款本金40万及利息。2020年底,王某峰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冻结并扣划了被执行人银行存款4万余元,并司法拍卖了被执行人名下已被诉讼保全的房产。然而该房产已被抵押,拍卖款在扣除抵押权之后仅剩8万余元,不足以清偿被执行人债务。因暂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将到位案款支付给申请人后,该案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期,该案迎来转机,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果断查封了其名下位于某乡镇的两间门面。眼看该门面将被拍卖,二被执行人慌忙联系执行干警要求履行义务。11月26日,当事人双方赴谯城法院协商解决案件。当天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转账履行49万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利息,该案执行完毕。(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