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法院:执行路上 使命必达

时间:2021-12-03 09:25:1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喂,蚌山法院执行局吗,我这有被执行人杨某的线索……”11月25日清晨,执行局值班法官刘世毅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电话,了解到被执行人杨某此时正在凤阳县某宾馆内,迅速准备材料,带着执行小组赶往凤阳。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杨某系民间借贷纠纷,杨某因为他人担保,欠王某150000余元。该案在法院被判决之后,杨某一直拖欠未还款。后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督促杨某履行文书判决内容时,杨某一直在外藏匿身份躲避债务。

  在拘传等待的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一直未出现,时间拖得越久,越不利于抓捕。现场,执行干警突然想到被执行人有车,灵机一动给被执行人打了一个电话“喂,你的车在下面,下来挪一挪啊”,被执行人杨某没有太多怀疑,从下楼走出宾馆那刻,法警瞄准时机直接扑了上去,成功控制被执行人。

  杨某被拘传至法院后,仍然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鉴于杨某的行为,执行法官依据法律规定对杨某实施拘留。在前往拘留所的途中,杨某态度大变,积极与申请人联系,承诺先还一部分款项,并达成一致和解意见。

  11月30日上午,拿到第一笔钱款的申请人王某,特地来到蚌山法院,将一面锦旗送至执行法官刘世毅手中,表达感谢之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