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拆迁款促执结 兄弟俩送锦旗表感谢

时间:2021-12-21 09:22:53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们兄弟俩多年讨债未果,感谢你们帮我们拿回了借款,压在心里多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近日,申请执行的兄弟俩到琅琊区人民法院办理执行领款手续时,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表达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谢意。

  2011年至2015年期间,殷某付、殷某宾两兄弟与钱某因借款有纠纷,且多次催款无果,兄弟俩诉至法院。但判决生效后,钱某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兄弟俩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钱某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钱某既不报告财产,也不配合执行,经网络查控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钱某长期外出,行踪不定,执行法官多次开展线下调查仍寻人无果。在采取将钱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联合惩戒措施后,经申请人同意,案件均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法官,我打听到了钱某他们家要拆迁了......”2021年7月下旬,殷某付提供了一条执行线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开展财产线索核查工作,一方面,向钱某所在村拆迁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协助通知书,查询其拆迁情况;另一方面,再次对钱某其他财产状况展开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24日,执行法官调取了钱某所在家庭户拆迁协议书,发现钱某的名字出现在安置人一栏,执行法官立即主动联系钱某家人,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及躲避执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随后,执行法官积极与房屋征收小组联系,在确认钱某享受拆迁安置款后,冻结并提取了钱某的拆迁安置款。至此,两起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程营 张慧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