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15岁女孩为法官送上锦旗

时间:2021-12-30 08:53:37 稿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

  “我谨代表我的妈妈、我的爷爷和外婆,谢谢各位叔伯、阿姨、小哥哥、小姐姐!”

  2021年12月25日,圣诞节,黄山区法院收到一份神秘包裹,包裹里是两面锦旗和两盒巧克力,一张粉红色卡片上写着这样一行字。

  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关心爱护,廉洁高效”,另一面写着“执法公正,执行神速”。

  包裹是一名叫小凡(化名)的15岁女孩从外地给区法院寄来的新年礼物。

  那么,小凡为什么要给法官送锦旗呢?事情还要从2009年说起。

  2009年9月,刚刚4岁的小凡,父母因感情不合,协议离婚,小凡由母亲监护和抚养,父亲每月支付400元生活费、教育费。这10多年来,父亲却未能尽到抚养的义务。2021年7月,小凡向法院递交了诉讼,要求父亲给付10多年未付的抚养费、教育费。

  法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多次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均未能达成协议。法院于同年8月依法判决父亲支付小凡2009年10月至2021年6月的抚养费56400元;教育费、医疗费合计15594.36元;自2021年7月始,按每月800元标准支付抚养费至其18周岁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小凡很快就拿到了拖欠已久的抚养费、教育费和医疗费。

  在小凡的眼中法官是公平正义的化身,她能拿到抚养费是公平正义在她身上的体现。她认为,法官对这起抚养费的裁判是公正的,所以送给民事法官的锦旗上写着“关心爱护,廉洁高效”。执行法官快速执行,仅仅在一周以内迅速执行完结,所以在锦旗上写着“执法公正,执行神速”。

  小凡的这行短信,温暖了一直辛勤耕耘的法院人。“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法官们表示,“如此意外的包裹,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潺潺暖流瞬间蔓延了每一位法院干警的心。这是对法院的褒奖,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法院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有些爱,你不一定能看到,但你要相信,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这种爱不会因为任何事物而改变。相信你最终能够找回缺失的父爱。

  法官真心希望小凡学会宽容,学会尊老爱幼,关心他人,学会用感谢的心态面对现在的生活,同时好好的爱自己,尊重自己,用心努力。只有不怕曲折,不怕伤痛,那些打不倒你的,势必会让你更加坚强,从而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楚伟清 王甜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