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新年新征程 锦旗催奋进

时间:2022-01-05 08:39:4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4日是元旦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当天利辛法院先后收到三面锦旗,当事人为执行法官倾力执行点赞。

  耐心协调促执结

  “感谢法官倾力执行,最后一笔欠款12月底也如期到了!”上午刚上班,李某就联系执行法官车飞,告知案款已全部到位。

  2020年6月起,李某先后向徐某工地送沙子、水泥等,截至同年9月,徐某共计欠下货款15万元未还。执行中,考虑到徐某的实际困难,经执行法官多次协调,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后续徐某如约履行多期还款,在最后一期时却再三违约,李某气愤不已,担心其耍起花样。

  得知情况,执行法官迅速联系徐某,并组织干警实地走访。原来近期徐某集中发放了一批农民工工资,资金一时周转困难。经协调,徐某承诺最迟元旦前履行全部下欠货款,并取得申请人同意。2021年12月31日,徐某如约履行,至此案结事了。

  高压促执快速讨薪3万余元

  2021年左右,冯某承建利辛某工程,张某受雇从事泥工作业。在此期间,冯某共计欠下劳务费4万余元,并出具欠条。张某多次催要,冯某仅支付1万元。

  进入执行程序后,冯某以暂时无钱为由,拖延履行义务,拒不到院,干警多次查找均未发现其踪迹。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迫使冯某主动赶来协调。因其态度坚决,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直到进了羁押室,冯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慌忙联系家人代为履行全部义务,缴纳罚款5000元。

  “感谢法官这么快就为我讨回了血汗钱,孩子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1月4日,张某送来锦旗,向执行法官张志强由衷表示感谢。

  执行110高效出警促执结

  2021年12月29日,接申请人举报,利辛法院执行110快速拘传被执行人杨某。其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从朋友王某处借款5.2万元,逾期未还。

  执行中,杨某故意躲藏,企图规避执行。考虑到其年纪轻轻,仅二十多岁,执行法官马超联系杨某家人前往法院协调。经释法明理与警示教育,杨某家人主动代为履行5.2万元,缴纳5000元。

  “执行110真是好样的,不到20 分钟就赶到了!感谢法官的协调引导,为我要回了欠款!”王某一边将锦旗郑重交到法官手中,一边感叹执行110的快速反应。

  新年新征程,锦旗催奋进。一面面锦旗,是感谢,是肯定,更是鞭策,激励着利辛法院干警持续执行攻坚,再建新功!(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