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十天追回800万元 快速执行获点赞

时间:2022-01-05 08:44:12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大厅收到一面印有“正义的守护者 人民的好法官”的锦旗,该锦旗正是该院日前办理的一起执行案件申请人——合肥某找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送来的。

  2020年至2021年,申请人合肥某找房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被执行人合肥某耀房地产开发公司、合肥某骏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多份商品房委托代理销售合同。合同履行期间,申请人帮助某耀房地产开发公司成功推荐销售226套房源,佣金共计920余万元;帮助某骏房地产公司成功推荐销售27套房源,佣金共计113余万元。其中,某耀房地产公司仅支付656余万元,而某骏房地产公司更是分文未付。经多次催要无果,申请人诉至法院。

  瑶海法院经审理判决,某耀房地产公司和某骏房地产公司于判决生效十日之内分别支付656余万元和113余万元的佣金给某找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判决生效后,两公司均未履行生效判决,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瑶海法院执行局局长邹莹玖作为该案承办人,收案后第一时间分析,年底将至,该企业如果执行不到钱,就没办法给员工发工资,不利于社会稳定和企业发展。为此,他立即通过线上查询系统查询,发现两个被执行人名下账户都有钱,由于网络司法冻结银行账户存款成功后需要15天后才可以提起网络划拨冻结成功的存款,为尽快兑现小微企业胜诉合法权益,邹莹玖决定安排团队执行干警分工合作,去银行现场扣划。

  由于资金额度大,工作人员不敢有半点马虎,执行干警施勇、叶晓东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核对财产信息、银行解冻、法院扣划等一系列工作全程无缝对接、高效完成。从立案到执行,执行干警仅用了10天时间,执结800万余元,获申请人点赞。(钱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