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司法为民获点赞 古稀老人送锦旗

时间:2022-01-10 09:04:38 稿源:滁州市凤阳县人民法院

  2022年1月6日上午,一位古稀老人来到凤阳法院,将一面“公正为民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干警手中,然后紧紧地握住干警的手,由衷地对直面纷争、敢于担当的凤阳法院干警表示感谢!

  这是一起申请执行人许某某与被执行人冯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执行标的额为20000余元。因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于2021年12月3日向凤阳法院申请执行。

  冯某某在许某某居住的村子承包了十几亩耕地,因农业生产需要分两次向许某某借款20000元,同时约定了利息,并出具借条。经许某某多次催要,冯某某分文未还,故许某某将其诉至凤阳法院。该案经凤阳法院审理并依法作出判决,冯某某立即偿还许某某借款2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冯某某未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许某某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凤阳法院执行局干警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办案雷厉风行,在执行立案后便向被执行人冯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冯某某履行给付义务。前后多次与冯某某联系,向其释明拒不履行已经生效的法律判决书的严重后果,积极组织双方进行和解,但冯某某却对此置若罔闻。鉴于此,承办法官依法决定对冯某某进行司法拘留。在被司法拘留的次日,冯某某便将欠款本息一次性还清。

  “借给冯某某的20000元是我的血汗钱”许某某老人激动地说道:“法院的同志为了我的案件跑了一趟又一趟,不吸我一根烟,不喝我一口水,俺送幅锦旗表示感谢!”

  凤阳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法理、情理、事理融入办案全过程,以温情司法感化,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