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察言观色”获线索 为申请人讨薪12万元

时间:2022-01-12 08:34:26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咱们法官真是太厉害了,不到二十天就帮我要回了工资!”1月10日,申请人李某为利辛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执行法官张志强为其快速讨薪12万元。

  李某系外地人,自2019年6月起,受雇在闫某承建的工地上从事作业。经结算,闫某拖欠李某工资款共计12万元,多次催要无果。2021年12月上旬,该案进入执行程序,闫某故意逃避执行,下落不明、联系不上。干警多次实地走访无果,均未发现其踪迹。

  2021年12月28日,接线索反馈,利辛法院“执行110”快速出警将闫某拘传带回。因其拒不履行义务,后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协调中的一处细节,引起了执行法官的注意,当询问闫某是否还有可供执行财产时,其眼神慌乱、言辞闪躲。执行法官隐隐感觉到,闫某肯定有所隐瞒。

  于是,执行法官再次带队实地走访。这次终于有了重大发现,从附近居民口中得知,闫某名下房产半年前被外地法院拍卖了。经查,闫某作为被执行人在阜阳某法院涉及一起执行案件,标的60万元,房产拍卖70多万。执行法官决定持续加压,前往拘留所提审被执行人,查明剩余案款去向。

  最终迫于压力,闫某坦承剩余款项13万余元,还在阜阳某法院,因事耽搁还未领取。执行法官当即联系外地法院,依法提取该笔款项,并迅速发放给申请人。(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