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干警加压促履行 护航民企助发展

时间:2022-02-14 09:06:3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通过拒执加压,为安徽某电器公司快速执行到位260余万元,及时解决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深入推动“四送一服”工作,护航企业持续发展。

  2013年4月,安徽某节能公司从安徽某电器公司购买厂房土地及配套设施,并签订合同,对厂区位置、面积、价款、违约责任等内容作了详细约定。电器公司履行了交付义务,但节能公司并未履行全部付款义务,下欠178万余元未支付。

  2021年8月底,该案进入执行程序,被执行公司负责人沈某以在外地为由拒不露面。执行法官带队实地走访,发现被执行公司早已不再经营,名下厂房均已向外租赁,且所得费用并未用于履行还款义务。另获悉沈某在常州经营一处工厂,利辛法院先后组织干警三次奔赴查找,均未发现沈某踪迹。年关在即,因资金回笼较慢,工人工资急需发放,马某心急如焚。

  为做好“四送一服”工作,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依法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利辛法院迅速启动拒执罪办理程序,常州警方大力配合,积极查找沈某下落。得知自己行为已涉嫌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1月20日沈某主动联系法官,表示愿意主动配合,并于次日履行下欠款项及违约金共计260万余元。考虑到申请执行企业的困难已刻不容缓,执行法官协调各环节,加快案款发放审批流程,为电器公司送上一场“及时雨”,顺利度过眼前难关。

  “感谢利辛法院快执快结,及时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2月10日上午,安徽某电器公司负责人马某送来锦旗,点赞利辛法院强制有力、为企解忧。(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