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多年工程款终收回 当事人赠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2-02-18 08:45:2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6日上午,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钟先生高兴地来到舒城法院,将一面写着“尽职责心系百姓,共兴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到民二庭朱更生法官手里,感谢朱更生法官及助理方芳为其顺利追回了拖欠多年的工程款100多万元。

  2014年12月,钟先生承建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民生工程三标段的桥梁主体及附属工程,因造价事务所的疏忽,将两座桥梁的工程量清单错装,其中一桥梁的工程设计方案错误,导致工程验收后,无法进行正常的工程量审计。发包方在支付工程款120万元后,下剩工程款1720696元一直不予支付,钟先生曾多次向法院起诉,未果。2021年7月, 钟先生再次向法院起诉,要求发包方给付下剩工程款1720696元并支付利息。

  在法庭上,钟先生向主审法官陈述着内心地焦虑,自己辛辛苦苦做完工程,工程款多年来却一直未予兑现,承办法官对钟先生的处境深表同情。经过审理,目前涉案工程量的鉴定结果已出,但是如何顺利兑现工程款是个难题,要经过申请审批等多个环节,过程繁琐冗长。为了帮助钟先生尽快实现债权,承办法官进行了多方协调,同被告方的业务经理、主任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进行了十多次的面对面沟通,调解协议内容改了又改,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2022年1月24日临近春节,钟先生终于在法院领到了拖欠多年的工程款,喜极而泣,年后遂向法官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舒城法院一直以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人民利益,维护人民利益,将增进人民福祉切实落实到法院的审判工作,为社会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方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