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喜领执行款 锦旗送法官

时间:2022-02-23 09:08:32 稿源: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

  2月2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程某平来到休宁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办案迅速 秉公执法”的锦旗交到执行法官手中,赞扬其倾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以此表达对法官的感激之情。


  洪某利及妻子汪某华与程某平系朋友关系,双方因追偿权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达成调解协议,洪某利、汪某华应该归还程某平代偿款本金45340元及相应利息。法律文书生效后,两被告仍旧无动于衷,程某平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洪某利夫妇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对其夫妻二人名下财产展开调查。孰料,洪某利夫妇在偿还小部分借款后便与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游戏,一度从大众的视野中失踪,在查找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的情况下,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执行一时陷入僵局,申请人程某平几乎对追回债款失去希望,但执行法官始终没有放弃。恰逢年关岁尾,法官充分利用“冬季攻势”执行行动热度,将洪某利夫妇等人信息通过黄山中院抖音号持续向社会推送曝光,扩大失信惩戒传播范围。

  年后上班的第一天,从未露面的汪某华竟主动打电话联系法官:“我觉得太丢脸了,周围的朋友也都看见了,我现在就还钱,赶紧把我的信息从网上删了吧!”原来,汪某华在刷抖音时无意间看到自己的“大头贴”和身份信息出现在曝光台上,万万没想到自己和丈夫的拒执行为如今尽人皆知,成为身边熟人议论的焦点,考虑到有损自己和家人的形象,主动来法院缴清了剩余欠款。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这便有了程某平送锦旗致谢的一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